犀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践行志愿服务,守护书香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一本书,经采购进入图书馆后,要经过怎样的加工流程,才能拥有其独特的身份,变成可查可借的馆藏图书呢?为了让支部党员们深入了解图书加工工作,在实践行动中以党建促馆建,犀浦馆第二党支部于12月21日下午在犀浦图书馆文献建设部A103开展“践行志愿服务,守护书香校园”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深入体验图书馆的图书加工流程。

QQ图片20231222144523.jpg

首先,图书馆文献建设部的万莉、曾思远老师和支部孙虎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图书加工流程和需要完成的工作。接下来,支部党员分成了三个小组,一组给图书盖馆藏章、二组给图书加装芯片、三组按照清单将一组和二组加工好的图书按位置上架。三个组的党员同志们齐心协力,默契配合,很快便将三百余本图书顺利加工并上架完成。

QQ截图20231222144801.jpg

全部工作完成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原来一本图书从采购到送至读者手中,需要经过这么多项耐心且细心的工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图书馆的业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了对图书、图书馆的爱护和建设。

QQ图片20231222144538.jpg 

                                            撰稿:李睦

                                            图片:李睦 熊霞 曾思远

                                            审核:夏琬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