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青年志愿者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30 | 发布人:图书馆

       1121日下午4点,化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基地揭牌仪式在犀浦校区图书馆2楼大厅举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春燕、图书馆副馆长夏显波、图书馆犀浦读者服务部主任刘文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晨以及化学学院辅导员何芙馨出席活动。仪式由犀浦读者服务部副主任王洋主持。化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1.jpg

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春燕致辞,对化学学院志愿者团队入驻图书馆志愿者基地表示祝贺。化学学院作为今年新成立的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坚持“五育并举”,希望同学们学精专业知识、苦练自身本领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图书馆服务工作和阅读推广工作贡献化学学子的青春力量。

2.jpg

图书馆副馆长夏显波致辞,他首先对化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入图书馆志愿者基地表示欢迎和祝贺。图书馆作为学校的学习中心、文化中心和培育人才的基地,一直竭力为具有奉献精神的社会担当的志愿者们提供优质的服务性学习平台。他相信在同学们的协助下,图书馆服务工作和阅读推广工作会跃上新的台阶!

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晨致辞,图书馆为交大的同学们提供了思想引领和文化浸润的支持和帮助。这次加入基地开展借力式长期志愿服务是同学们提升思想认识、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好机会,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弘扬图书馆志愿者的经验和作风,认真对待,做好图书服务和阅读推广等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学院刚瑞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杨同学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表明今后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春燕、图书馆副馆长夏显波、图书馆犀浦读者服务部主任刘文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晨共同为志愿者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重要美好的时刻。至此,化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正式加入图书馆。截至目前,共有25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参与书库值勤等岗位锻炼,开展劳动实践,为师生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8.jpg

     

                  

                         组稿:犀浦读者服务部

                                         撰稿:韩骐岳 王洋                      

                          摄影:王晓芳 鲜花朵朵

             编辑:何芙馨

                      审校:刘云  刘文华

                                                                                            责编:夏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