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教职工专题学习王顺洪书记在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交享悦读文化节”上的讲话

2023年4月20日下午,图书馆各教职工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王顺洪书记在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交享悦读文化节”启动仪式上作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主题讲话。

王顺洪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是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阅读书籍、增长知识、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王顺洪书记对图书馆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图书馆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坚守文化育人初心使命,加强校园阅读顶层设计,推进四校区阅读设施互联互通,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管理模式,加快构建覆盖全体师生的高质量阅读体系,引导青年学生不断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三是要树立“大阅读观”,积极发展数字阅读,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从物理空间向网络空间、虚拟空间持续拓展,加快构建数字阅读新场景,不断赋能青年学生的学习和成长需要;四是要树立品牌观念,不断推动校园阅读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着力把“交享悦读文化节”打造成为具有鲜明交通特色、契合学生发展需求的阅读活动品牌。

QQ图片20230421141800.jpg

QQ图片20230421141726.jpg

微信图片_20230421141740.jpg

集体学习之后,馆员同志们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交流探讨,就如何创新阅读推广形式、拓展阅读推广工作维度、创建图书馆品牌活动,以及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学科信息服务和育人空间打造等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讨论。通过学习交流,广大馆员进一步认识要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与方法,以更高质量的服务满足广大师生读者的需求,积极为“书香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文稿:黄雪娇

摄影:各党支部供

审核: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