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2023年3月27日下午14:3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江同志主持。

IMG_0936.JPG 

会前,党总支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提纲资料下发到每位中心组成员,大家按照要求进行了学习。会上,郑江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逐一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内容。

IMG_0942.JPG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心得进行交流研讨,结合学校和图书馆实际,重点讨论了党和国家关于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组建国家数据局、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等重大部署对图书馆发展的重要意义,图书馆要积极思考如何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坚持对标对表,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8153320.jpg

最后,郑江书记以李强总理在记者会上的三句金句“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凡事要多作‘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不能简单地只作‘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进行心得总结。她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深化理解,吃透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思考如何破解当前图书馆面临的问题,不断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作者:黄雪娇

摄影:奚铮

审核: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