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2023年3月23日上午8:40,由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新时代西部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联盟主办,四川大学图书馆承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开放·共生·创新:教育数字化与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全体馆领导、中心组成员、相关部室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328103104.jpg

来自全国900多所高校的领导和代表,高校图书馆界的专家和同仁1800余人共聚一堂,研讨教育数字化和智慧图书馆发展主题,共同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会议邀请了国内图书馆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并作报告,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程焕文,超星集团产品总监宋志森,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复旦大学元宇宙与虚实交互联合研究院院长赵星,四川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盛强和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核心、高等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必要性、人工智能在图书馆服务中的应用、新技术为图书馆智慧服务开启新路径、智慧图书馆的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28103109.jpg 

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郑江、馆长郭春生、副馆长陈丽华参加了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2023年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建设发展研讨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川内高校图书馆工作情况,布置了2023年工作计划,发布了四川省高校图书馆 2021 年度事实数据排行,对“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我校图书馆荣获“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称号。

QQ截图20230328102728.jpg 

3月27日下午,中心组成员就参加本次论坛的学习心得开展交流研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大会聚焦智慧图书馆建设,为中国高校图书馆迎接教育数字化革命和图书馆智慧化转型带来了具有前瞻性和启发性的新思路,同时结合我校图书馆实际情况,大家围绕图书馆发展的难点、痛点及堵点进行了深度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图书馆今后的努力方向,拓宽了建设我校智慧图书馆的新思路。

IMG_0959.JPG

作者/摄影:黄雪娇

审核: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