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犀浦馆第一党支部经过认真筹备,于3月16日下午在A206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支部学习委员王岚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关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是什么?”、“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是哪些?”、“怎样学习贯彻好党章?” 等部分内容,并重点学习了最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员义务的章节,强调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30322122415.jpg

支部书记杨勇同志围绕基层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团结凝聚宣传服务师生”的职能以及党建促馆建,推动图书馆改革发展,从“以常态化学习筑牢党员思想之基”、“以三个注重持续强化党员队伍管理”、“以制度规矩监督警醒党员守底线”、“以共同使命组织馆员师生聚合力”、“以多渠道全方面宣传馆员树形象”、“以思想引领凝聚馆员和师生同心同向同行”、“以热心和耐心服务馆员师生助成长”、“以务实工作推动图书馆持续向前发展” 等八个方面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同时也指出支部工作还存在理论学习形式单一见实效不足、部分党员思想政治觉悟不高工作热情不够、廉洁教育仍需强化等问题,提出在2023年工作中要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加强学习的组织和管理,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竞争意识、担当意识,引导党员在工作中当好表率,做好榜样;加强关键岗位廉洁教育的常态化,进一步规范经费收支、财务报销的过程管理。

微信图片_20230322122539.jpg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为党奉献,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勇于担当作为等,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党员和支部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30322122437.jpg

最后,支部书记杨勇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指出认真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支部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和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创新传统服务,促进岗位工作,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和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图书馆新篇章。

供稿: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