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馆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

2023年3月16日下午4点,图书馆九里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茅以升图书馆523室,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及2022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胡秀梅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胡秀梅同志做了2022年九里馆党支部的工作总结,包括支部构成、活动开展情况、党费收缴情况等。结合前期支委及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成果,胡秀梅同志着重点明了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改进举措进行了交流探讨。主要包括:(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积极、不够深入,尚停留在党总支规定的必学内容范围。今后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力度。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修养。(2)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有待加强。支部党员包括四个部门的馆员,应加强沟通交流、推进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3)支部活动开展形式不够丰富,今后将借鉴其他优秀支部的做法,加强与其他支部联合活动,走出图书馆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员学习和实践活动。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大家敞开心扉、不说空话、套话,对自己和支部其他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问题,深入思考提出了提升解决的方案。比较集中的问题存在于: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支部学习、活动开展和业务工作联系不够紧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不够紧密,业务能力有待提升、创新能力有待加强等。胡秀梅书记指出,大家要根据党章要求,提升自我觉悟,根据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成果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做好对标导航,把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九里馆党支部支委及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片1.jpg

供稿: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