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管加油,我来保驾护航——九里馆党支部联合学生支部开展“考研加油站”志愿活动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送走寒冬,迎来新春,交大学子怀揣梦想与希望,又一批同学踏上考研征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夜晚的挑灯奋战,清晨的披衣诵读高高堆起的课本与试卷,都是考研学子向梦想迈进的一步又一步。

2023年3月7日至3月13日,为缓解考研学子学习压力,坚定考研信念,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九里馆党支部与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考研加油站”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在图书馆一楼书桌放置大熊,大熊身抱白板,由每日值班党员用不同颜色的笔在白板上写下激励话语。考研同学可在便利贴上写下激励自己的话以及目标院校等贴在白板上。活动提供名校书签及明信片,同学们可以自取,以期起到勉励目的。书桌下摆放一个“垃圾回收箱”,同学们可以把最近的烦恼、困惑写下来,扔进“垃圾回收箱”,释放学习压力。

书桌上的大熊为每一位在图书馆奋斗的考研学子带去温暖,白板上的话语更是激励着一位位考研人,让他们更加坚定理想与信念,坚持奋斗与拼搏。随着一张张揉皱了的纸条扔进“垃圾回收桶”,同学们的负面情绪得以宣泄,用一种更加积极的心态继续学习。

3月13日,即活动最后一天,在九里馆党支部书记胡秀梅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苏老师带领下支部党员为考研学子分发小礼品,关切询问同学们的状况,收集考研同学的需求,嘱咐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劳逸结合,消除焦虑、紧张的情绪,拿出必胜的决心和勇气。贴心的礼物,真切的祝愿,令身处紧张备考的考研学子感受到温暖与鼓励。

图片3.jpg 

暖心祝福,一路温情护航。图书馆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工作,九里馆党支部将持续带领九里馆老师,联合学生社团和学生党支部,开展有温度、有深度的人文关怀活动。

供稿:张欣(学生) 胡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