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讲党课 奋进新征程——九里馆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6月29日上午9:00,九里馆党支部开展“‘七一’讲党课 奋进新征程”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秀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活动第一部分,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题,从不同的视角,给大家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帮助大家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1.jpg

胡伟书记首先从“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和“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两个板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然后给大家梳理了百年征程历史贡献,让党员同志们领悟了伟大建党精神。最后胡书记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履职尽责,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活动第二部分,九里馆党支部书记胡秀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蓝本,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内容。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三个问题有了清晰认识。

2.jpg

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的有效途径。此次讲党课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了解,进一步丰富了党员同志们的精神世界。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九里馆全体党员将秉承“根植交大,需求牵引;以人为本,服务创新”办馆理念,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