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姚发明一行莅临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 发布人:

       2022年5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莅临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副主任蒋罗林、人事处副处长翟东海、文科建设处副处长陈姝君陪同调研。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及部分馆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主持。

       

       胡伟首先代表图书馆热烈欢迎姚发明副校长一行莅临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然后,他代表图书馆向姚发明副校长等调研人员汇报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2021年的主要工作、今年的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内容,介绍了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建设、保障与服务,学科与情报信息服务,信息素养教育,阅读推广与学生社团、志愿者活动,智慧图书馆建设与环境设施改造,以及队伍建设瓶颈等方面的情况。

       张祖涛馆长重点就图情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定的学术与工作业绩条件进行了发言。与会其他同志分别围绕传统文献资源服务、新时代的学科分析与查新查收查引服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业绩成果要求、工勤人员发展渠道等问题与姚发明副校长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党政办、人事处、文科建设处的领导分别针对座谈交流中的问题与相关政策进行了回应、解读与宣讲。

       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姚发明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图书馆在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ESI学科动态分析与精准预测为学校、学院的科学决策发挥了很好的辅助作用,助推了学科建设发展。姚发明副校长强调,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机遇,要进一步提升在图情领域的影响力,进而提升学校影响力,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任重道远:一是图书馆作为学术性机构,要为学生学习、教师教学科研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与保障,要通过全民阅读推广,引导学生乐于看书、善于看书。二是通过建设“未来学习中心”、“交大文库”和图书馆数字化战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生学习、教师教学科研提供便捷条件。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图书馆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服务意识强、责任心强的专业化队伍,可以通过引进招聘、在职人员学历提升、访问学者等多种形式提升队伍水平。针对大家关心的职称评审条件问题,他指出学校会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改进与完善政策文件,进一步强化分类管理,以有利于充分调动积极性,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胡伟和张祖涛代表图书馆对姚发明副校长一行的莅临指导以及对图书馆的长期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他们表示,姚发明副校长为图书馆的建设发展作出了明确指导,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图书馆将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而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