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项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下午,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在犀浦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项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了文献建设部的杨永琪老师为支部全体党员做题为“特色资源与馆藏建设的思考及交大图书馆的初步实践”讲座。杨老师从“我理解的特色资源”、“特色资源建设的方向与路径”和“特色资源与特色馆藏的认识”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对特色资源建设的理解和在图书馆开展的特色资源建设工作,并向支部党员展示了在工作中搜集到的与学校发展和治学历程相关的历史文献。这些珍贵的文献资料,和杨老师对其深刻底蕴的精彩讲述,赢得了全体党员的惊叹和热烈掌声。杨老师的讲座结束后,支部宣传委员夏琬钧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夏琬钧同志说,杨永琪老师以自己的实际工作和行动,向大家展示了一名爱岗敬业,以自己的全部热情投入到热爱事业中的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样子,是大家身边优秀师德师风的典范。大家应该以杨老师为榜样,从内心热爱自己的职业,静心工作,潜心育人,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修养。

       接下来,支部宣传委员李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应知应会专项学习材料汇编。李睦同志认为,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罗秀云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罗秀云同志再次强调了认真学习领会并坚决贯彻执行《十项准则》的重要性,号召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要守住教书育人的底线,以更好的状态去完成传播知识的历史使命,以更大的担当去肩负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