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开展“携手同心 共守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为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于4月14日上午在犀浦图书馆党建阅览室开展“携手同心 共守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增强防疫知识,坚定抗疫必胜决心和信念。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夏琬钧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2022年3月29日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3月份以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三十万例,波及30个省(区、市),我国防疫抗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会议强调,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就学习内容和防疫知识,开展了心得交流体会。

       支部宣传委员李睦同志认为,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疫情防控考验着社会治理能力,也考验着每个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做好以下三点:第一,坚决做好个人防护;第二,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亮身份、见行动、做表率;第三,增强政治责任感,带头把握舆情,正面引导。

       都兴宇同志认为,疫情之下,每位教职员工都要守护好我们的校园。作为党员,在平常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在危难面前,要勇于冲锋在前。

       何钒瑄同志认为,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校园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有力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刘楠松同志认为,两年多来,病毒频繁变异,形势不断变化。对于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变的是不同阶段的具体防控策略,不变的是贯穿其中的鲜明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王利蓉同志认为,要坚决贯彻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率先垂范,从我做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周萍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对待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把事情想在前、干在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朱维凤同志认为,正是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指引下,当世界其他地方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持续攀升时,中国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熊霞同志和江艳萍同志倡议,要对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满怀感恩和敬佩,并要积极配合学校的进校扫码、每日打卡等防疫工作,对相关工作人员多体谅和理解。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驱散阴霾、共赴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