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办公室党员职工观看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受

       2022年3月31日下午,图书馆系统办公室党支部在犀浦馆630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系统技术部、办公室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首先,支部书记李宁同志领学了人民网文章《三个关键词读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近三千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报告指出,2022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围绕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支部党员、职工畅谈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我国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来自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来自于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因此,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22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越是面对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因此,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校发展的外部挑战和历史机遇,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校自身面临的突出矛盾与深层次问题,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细化为符合图书馆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个人奋进之动力,聚焦学校及图书馆年度重点工作,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干苦干,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