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

       3月17日上午10点,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犀浦图书馆A区三楼党建阅览室,开展读者服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支部全体党员12人均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武凌同志主持。

       首先,根据前期支委调研的问题查摆清单,结合过去一年党支部工作成果,与会党员紧密围绕支部所属部门和党员所处岗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根据党支部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大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对外联动力度,增强跨支部、跨部门、跨馆际、跨机构的联动共建,充分利用工会提供的资源和平台为支部建设与发展助力;二是多开展实际接地气的工作,结合实际工作需求定向开展工作;三是推进“多样化”建设,布局党建活动场地多样化、活动形式多样化、群体对象多样化,力求不拘一格,求新求变;四是凝聚力建设,加强支部团结一心的力量强度;五是在各项活动的过程中注意做好理论成果产出和同步配套,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增强党建成果在理论高度上的意义。

       会议上大家竭诚交流、群策群力,最终确定了党支部2022年工作重点和整改清单,部署了近期党支部计划开展的4次活动或议题,并落实专人负责推进。

       问题查摆汇报后,支部开展了党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大家敞开心扉,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积极探讨支部建设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每一个党员都抱着一颗纯粹的心,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成长助力,会议热闹而又不失温情,真诚而又朴实。大家均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收获颇丰,获益良多。

       最后,按照民主公开、平等公正的原则,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内各位党员和支委会班子进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