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2022年3月25日上午9:0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中心组成员、各部门正职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其中峨眉馆同志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主持。会议特邀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凡同志作专题报告,传达学习全国高校图工委会议精神。

       首先,高凡书记以“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题传达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精神,分别从会议概况、会议主要内容、个人感受与体会进行了分享。高凡书记指出,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成立40年来,高校图工委和高校图书馆发生了很多变化,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的功能发挥和图书馆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探索,与会同志需要深刻领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巡视员宋毅等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大学图书馆学报》2022年第1期关于大会的相关文章与报告,积极思考探索图书馆现代化建设、信息服务水平提升、信息素养教育拓展、“未来学习中心”建设、“慕课西部行计划2.0”等方面的新作为。

       随后,与会人员就智慧图书馆发展、信息素养教育、嵌入式教学、学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为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打开了思路,指引了方向。

       最后,胡伟书记总结道,通过高凡书记的讲解传达,让大家感受到教育部对高校图书馆发展的重视,了解到图书馆今后的发展趋势,会议交流也碰撞出许多想法,为图书馆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指引。胡伟书记强调全体馆领导和部主任要带头学习图书馆相关学术刊物,定期开展学习,加强交流学习,及时跟踪当前图书馆发展态势,尤其是《大学图书馆学报》2022年第1期中关于革命文献与红色文化的六个专题报告,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中关于“交大文库”建设要求,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特色资源与馆藏建设,充分发挥“交大文库”传续交大文脉的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