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促使全体党员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3月17日上午,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召集支部全体党员齐聚犀浦图书馆三楼党建阅览室,一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武凌老师负责导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武凌老师分别从如下十个要点阐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以下简称“精神”)。

        “精神”之一:从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精神”之二: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精神”之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飞跃。“精神”之四:“四个必须”是全党坚持内容。“精神”之五: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精神”之六: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精神”之七:全党要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精神”之八:一个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精神”之九:十个明确。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明确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服务;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精神”之十: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

       通过梳理,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学习,党员们的学习思路也更加清晰立体,接下来党员们还将持续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开展多维度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