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3月10日下午,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李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激发了全党全社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我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李睦同志认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工作指导,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和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书写新的奋斗历史。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以轮流朗读的方式集体学习了3月1日出版的第5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明确提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