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7日上午9:00,图书馆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第四会议室(A206室)召开。图书馆党员领导干部胡伟、罗秀云、陈丽华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问题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李茂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主持。

       首先,胡伟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汇报图书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依次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任务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准备情况以及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努力方向与整改举措等方面进行汇报。接着,胡伟、罗秀云、陈丽华3位党员领导干部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5个重点方面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和批评意见,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李茂副教授对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责任情况、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她指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对图书馆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图书馆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调研和谈心谈话,各位领导干部能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同时她对图书馆班子建设也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走出去,加强与教学科研单位等服务对象的宣传与交流,进一步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二是明确图书馆宏观发展目标,征求各方专家意见,尽快落实定稿图书馆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确定图书馆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最后,胡伟书记总结到,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全体领导干部经历了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班子成员要对照会上查摆问题和批评意见,进一步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成效,凝心聚力,共促发展,落实中央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