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党支部牵头开展读者服务部政治理论学习

      11月18日下午3点,读者服务党支部作为部门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导部门,召集部门全体在岗教职工在犀浦图书馆3楼党建阅览室一同参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图书馆党总支的部署和要求,本次学习党支部也紧跟时事,选择了“国内外形势”方面近期热点——“中美首脑11月16日视频会晤”解读作为本次学习主要内容。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武凌老师负责导读。

       支部书记武凌从本次中美首脑视频会晤的召开背景和会晤成果,以及多国权威媒体对这场会晤的评价等方面开展导读和阐述。本次中美首脑会晤,双方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关键十字路口,此次视频会晤是中美关系的一件大事,也是国际关系的一件大事。

       这次会晤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3421”,即习近平主席就发展中美关系提出了“三点原则”和“四个方面的优先事项”,两国领导人达成了“两个原则共识”,习近平主席就“一个重要问题”深入做了美方工作。

       两国元首都认为,此次会晤是坦率、建设性、实质性和富有成效的,有利于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增加国际社会对中美关系的正面预期,向中美两国和世界发出了强有力信号。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联系,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造福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此次中美首脑视频会晤引起了各国权威媒体的极大关注和积极高度评价。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也得到了部门全体参会老师的积极参与和有效反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