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和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年11月4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和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巡察组与图书馆党总支和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作了见面沟通。动员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苏小桦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汪铮同志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国际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任新红同志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作表态发言,任新红主持会议。

       苏小桦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学校党委坚定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对于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历史性复兴伟业,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图书馆党总支和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把巡察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促进事业健康发展。

       汪铮强调,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是图书馆党总支、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图书馆党总支和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要加强配合保障,营造积极参与和支持巡察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将此次巡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此次巡察作为本单位破难题、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契机,积极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发展。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

       任新红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全体职工做表态发言。他表示,第一,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第二,端正态度,精心组织,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第三,直面问题,主动接受监督,及时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力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历史性复兴伟业,为将我校建设成为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胡伟代表图书馆党总支和全体职工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促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一流的党建和思政工作为引领,推动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巡察工作和事业发展齐头并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孟廷会、甘霖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图书馆党总支和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巡察期间,巡察组接访地点是犀浦校区综合楼656会议室,接访电话是028-66367930,028-66366444,电子邮箱是xunchazu2@swjtu.edu.cn、jwbgs@swjtu.edu.cn,通讯地址是: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监察处)A10信箱。巡察组设立了3个意见箱,巡察组设立3个意见箱,分别放置在峨眉校区综合楼前、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层和九里校区1号综合楼(原行政楼)门口报刊栏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