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10月26日上午10点,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三楼党建阅览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武凌同志主持会议。

       武凌同志首先向在座的各位党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学习的意义,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安排。党支部组织委员徐涛宣读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题为《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纵观世界,从古丝绸之路的驼铃帆影,到航海时代的劈波斩浪,再到现代交通网络的四通八达,交通推动了经济融通,人文交流,使世界成为了紧密相连的地球村。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界疫情叠加,给世界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严重挑战。中国要顺应世界发展大势,推进全球交通合作,书写基础设施联通,贸易投资,文明交融沟通的新篇章。他指出,中国将继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同各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建设绿色丝绸之路和数字丝绸之路。他宣布中方将建立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为全球交通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们积极发言,结合图书馆中心工作,从历史发展角度探讨我校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四新”和双一流建设中,图书馆主动与学院、团委、学工处等多家兄弟单位协同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基地和美育基地,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为学校卓越交通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创新方法,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支部党员就党支部近期开展工作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讨论;就《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和工作安排,党员们对资料组织的方法和路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另外,结合读者近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们进行了探讨和分析,由此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群众办好事”活动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地策划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