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1021日,图书馆峨眉党支部组织党员及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的主旨讲话——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开放联动、坚持共同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生态优先、坚持多边主义,书写基础设施联通、贸易投资畅通、文明交融沟通的新篇章。国际社会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他宣布,中方将建立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为全球交通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考和路径,为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注入了强大动力和坚强信心,体现了中国智慧和大国担当,在全球范围集聚智力和资源,为可持续交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契合图书馆实际,完善交通领域馆藏资源体系,创新学科服务和智慧平台,立足岗位,当担作为,砥砺奋进,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文献资源保障和高水平服务,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