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与成都大学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科服务党员交流会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10月18日,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赵颖梅、夏琬钧、何雪梅、张爽、江艳萍、李睦一行六人前往成都大学图书馆,与成都大学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科服务党员交流会活动。

       首先,西南交大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张爽以“多元数据与情报分析 助力学科建设与发展”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张爽从ESI学科分析、学院学科专题服务研究、人才专项研究和思考等四个方面对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学科分析和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自己的解读。

       随后,双方就学科服务与基层支部建设开展了深入讨论。成都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时平从如何将党员业务工作和支部工作结合、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畅谈了想法和体会,并具体介绍了成都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与学生党支部、业务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工作的相关经验做法。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书记赵颖梅对支部构成、日常党务工作和特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尤其就如何将部门业务工作和支部工作结合方面进行了重点的举例说明。

       最后,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专属性特色式服务,双方支部党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大家互相介绍了本部门和支部的工作经验和案例,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