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月30日下午,读者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犀浦图书馆3楼党建阅览室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关理论。

       支部书记武凌为党员们讲解分析了发布在中国网的黄宙峰文章《从“十观”维度感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真理魅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科学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阐明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实事求是的真理观、一心为民的人民观、勠力复兴的使命观、独立自主的求索观、居安思危的忧患观、以史鉴今的历史观、与时俱进的时代观、敢斗善斗的斗争观、刀刃向内的革新观、命运与共的天下观。

       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各自结合当前国内外要点、热点新闻,阐述和表达了对“七一”讲话精神内容、内涵和意义的学习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意味着中国共产党从奋斗征程的起点就形成了鲜明政治品格,拥有了强大精神力量。”“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在我们党的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历史任务中,引领党不断向前,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历史总是在特殊年份给人以启示。习近平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概括和阐释表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历史节点,我们党对自身历史的总结达到了新高度,对自身性质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自身精神的领悟达到了新高度。

图文:读者服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