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1年第五次全馆大会顺利召开

        7月15日下午,图书馆召开2021年第五次全馆大会,会议举行了图书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和图书馆党总支2019-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仪式,图书馆党政领导及各部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馆长罗秀云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图书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馆长张祖涛为图书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邓发云颁发聘书,邓发云主任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张祖涛馆长指出图书馆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既是一种学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担当;邓发云老师表示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将与图书馆学术委员会的老师们一道,不断推进图书馆学术科研工作制度完善,加强学术氛围营造,从而推进图书馆学术科研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第二项是图书馆党总支2019-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仪式。党总支副书记周北川宣读表彰决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两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团结奋斗、勇于拼搏,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图书馆文献建设、学科服务、技术保障、书刊流通、综合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奋力书写创建“一流图书馆”新篇章。

       在本次“两优一先”表彰中,共有1个先进基层党支部,7名优秀共产党员以及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了表彰。会议同时对图书馆“四史学习”知识竞答获奖的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党总支书记胡伟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先进党支部代表、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书记赵颖梅同志发言。她回顾总结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近年来的支部建设情况和活动亮点特色,并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肩负重大使命的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将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让初心融入血液,把使命扛在肩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校优秀共产党员熊霞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图书馆的普通馆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不断加强文献资源建设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成绩和荣誉只属于过去,前进的道路没有终点,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她将继续保持党员的初心本色,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图书馆馆员的责任担当。

       最后,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作总结发言。

       他指出图书馆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图书馆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迈进了一大步,形成了党政民主、科学决策的新格局,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研究、咨询与论证功能。他代表图书馆党总支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强调每一名馆员都是交大的一份子,都是祖国建设的一份子,在扎根中国大地建成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都责无旁贷,特别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更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见贤思齐,向受表彰的先进榜样学习,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从小处着手,弘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从认认真真干好本职工作做起,崇尚苦干实干,在平凡中彰显责任,在细微处体现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将西南交通大学建成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最后,胡伟书记对图书馆暑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大家要坚守岗位,为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高效的服务,并强调各部门在放假前要对安全风险隐患进行认真细致的梳理排查,做好应对预案和处置措施,外出时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