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8日上午,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在犀浦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找自身差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情况和做得不足的情况等方面,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赵颖梅:百年峥嵘岁月,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世界看到了更强大的中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传承前辈精神砥砺前行,让初心融入血液,把使命抗在肩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坚持原则,积极调动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睦: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既是这个伟大历史进程的参与者、亲历者,也是这个伟大历史进程的受益者、见证者。我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力争以自己的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雪梅:通过参加党总支和党支部集中学习,以及个人自学等形式,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图书馆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等材料。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都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一点一点强大起来,一步一步迈向世界舞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牢记历史和初心,不忘使命,不负期待,共创美好未来。

       熊霞:7月1日早上,我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参加了学校的升国旗仪式,并与图书馆馆员们一起观看了党中央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也让我深刻反省自己在入党之初、入职之初的信念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图书馆的普通馆员,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不断加强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我将继续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准确理解党史的内涵、意义,理论联系实际,与时俱进,做好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为师生的学习和科研服好务,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闫敏:在工作中,本人能立足岗位,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在工作中有高度的责任感,不回避茅盾,不逃避问题,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我始终牢记党员的身份,有责任有担当,在工作中勤勉敬业,务实苦干,敢于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做到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群众树立榜样,当模范。虽然本人一直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走在困难和危险的最前端,但方式方法还比较机械化,不够灵活,积极主动性不够强,满足于干完、干成。办的事实和好事还不够多,将来需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朱维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的征程中,我们不忘先辈的遗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奋斗,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我想作为一名馆员,自己目前能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和教学工作,而自己也立足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的完成相关工作。

       何钒瑄: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都兴宇:我们党的发展壮大历史,就是不断在险恶环境中斗争发展的历史,面对目前复杂的国际形势,更应该坚定信心跟党走,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信心百倍的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力争做出新成绩。对此,在平时工作中,还要更加积极主动坚持党员先锋作用,困难工作主动担当。尤其是当工作任务急重满的情况下,更要坚持一心为广大师生服务,这方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细致。为教师的科研教学提供更加及时、高效的教辅服务工作。

       江艳萍: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对照相应的教育目标要求,我坚定理想信息、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这些重要理论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关心国家大事,时刻与党保持一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但是自己对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理解不够全面、到位。今后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理论结合实际,认真细致地深入领会精神内涵。此外,在工作实践中还存在一定程度的畏难情绪,需要不怕难题,努力解决难题。

       周萍:作为图书馆党员能够立足本职,勤奋踏实,认真履职,勤勉敬业,但工作中存在惯性思维,创新意识不强,缺少创新意识和主观能动性,缺少解决困难的形式和方法;具体工作存在急于求进的情况,接到工作时想到尽快完成,而不是做到做好。通过查找自己的问题和不足,今后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学习图书馆知识,倾听读者、同事的建议和意见,虚心学习、请教,在同志们的监督、帮助下,通过自己努力,不断丰富自身工作经验,提高业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