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7月8日上午,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齐聚犀浦图书馆第四会议室,由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罗秀云同志和支部党员、2019-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 “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熊霞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罗秀云同志首先以“改革开放(1978-2021)—2021年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为题,给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罗秀云同志从改革开放四十三年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四十三年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四十三年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谈到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罗秀云同志进行了这样的总结:“改革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动力,是社会和谐体制机制的构建和完善过程。对理想信念最好的铭记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更全面、更深刻地推进改革开放。”

       接下来,熊霞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名为“浴血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从‘党史’中再识长征”的主题党课。熊霞同志从回首长征漫漫路、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和不忘初心启航新征程四个方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回顾了长征的背景原因、路线、重要会议和战役,并对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长征精神的内涵启示进行了自己的解读。熊霞同志认为,我们现在正走在新的长征路上,淬炼纯洁的革命理想信念永远在路上,战胜形形色色的敌人和困难永远在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永远在路上,这必将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的长征。

图文: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