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红色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2日上午,图书馆系统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红色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的三位党员同志通过讲红色故事的方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员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奋斗的先进事迹。

       党总支副书记周北川同志讲的红色故事题目为《孔繁森的故事》,通过讲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原中共阿里地委书记孔繁森同志几次援藏工作中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展示了他热爱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孔繁森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用生命回答了“人为什么活着?怎样活着更有价值?”他爱人民、爱集体、爱祖国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支部党员董若剑同志讲的红色故事题目为《从<觉醒年代>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结合当前热播的电视《觉醒年代》,通过讲述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为代表的中国的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在中国最为苦难深重的时代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展现了那个时代中无数志士仁人艰难曲折的痛苦选择历程,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支部宣传委员杨勇同志讲的红色故事题目为《西南交大革命烈士的故事》,通过对我校历史上马增玉同志、李特同志、刘文华同志、冯亮功同志等烈士校友动人事迹的讲述,展现我校的光荣革命传统,为当代交大人树立了楷模。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逐一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让我们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图文:系统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