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红色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经典,悟初心使命,2021年7月1日,图书馆峨眉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红色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分别讲述了《重庆谈判》、《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一条船,17勇士——红军强渡大渡河》、《半条被子》、《五通桥“太和全”走出的革命人》等故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弥天大勇”毛泽东,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刘胡兰,敢打硬仗、不怕牺牲的17勇士,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共产党人,一心投身革命的“太和全”人等,他们的英勇事迹、优秀品格,感动每个党员的心,触动每个党员的灵魂,感悟伟力,汲取力量,砥砺前行。学百年党史,寻历史脉络,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支部党员要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从历史人物和先进事迹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图书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践行图书馆“提供文献信息服务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使命,把“以人为本、服务创新”的理念深根于工作和学习中,增强党性提高觉悟,钻研业务练就本领,工作落实保持恒心,服务师生保持真心,自觉适应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需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图文:峨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