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四川省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经典诵读大赛决赛中传来捷报

发布时间:2021-06-21 | 发布人:教学研究部

6月18日下午,以“铸魂百年辉煌 传承红色华章”为主题的“万方杯”四川省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文理图书馆明远讲坛举行。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的参赛作品,在当日决赛中进行激烈角逐。 

我校选送的《江秀炳:唐院藏书就是我的命》夺得一等奖,该作品指导老师杨永琪、董若剑、吴蓉、刘云、张万红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校荣膺最佳组织奖。我校的参赛获奖作品根植于学校曲折厚重的历史,以图书馆老主任江秀炳先生在抗战胜利后于1945年底写给时任国立交通大学贵州分校顾宜孙校长的两封信为创作底本,讲述了我校图书馆前辈在特殊的年代舍身护书,坚韧斗争,完整保全了我校自晚清始五十余年积存下来的三万多册中西文珍贵文献的故事。参赛同学悉心体会,不断排演打磨,在时代风云变幻中塑造了可亲可敬的图书馆人形象,赞美了他们明义、执着、奉献的精神。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图书馆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承担了此次大赛作品的征集工作。在馆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下,成立了专门小组负责该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对来自四川省64所高校的164件参赛作品的初筛、沟通联络及整理。同时,我校图书馆还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参赛,报送了三个参赛作品,并从节目的编排、朗诵技巧再到视频制作等环节与方面,对三部作品进行了悉心的指导。

据悉,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指导,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系统委员会主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品味红色经典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启航未来奋斗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