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峨眉党支部开展“学光辉党史,树敬老新风”—书香飘进敬老院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图书馆党总支关于 “我为师生办实事”之“结合工作办实事”“发挥特长办好事”实践活动的要求,2021年6月8日下午,图书馆峨眉党支部党员联合土木工程学院(峨眉校区)学生共赴峨眉山民政福利院,开展“学光辉党史,树敬老新风”——书香飘进敬老院主题党日活动。

       恰逢建党100周年,师生们走进敬老院,聆听爷爷奶奶们的亲身经历和党史故事。98岁高龄的张惠琼老人曾亲历过抗日战争,即使吃不饱穿不暖,依然为战士洗衣、缝纫、募捐等,张老说起这些故事,希望青年学子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现在的幸福生活如何来的,要为祖国的发展多做贡献。80多岁梁大坤老人讲述了自己和同学不顾家人反对阻扰,立志参军报国,参与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希望青年同学一定要爱国、爱党、爱民,在国家和人民有难之时,能挺身而出,精忠报国。另外,李槐秋等老人也讲述自己参与新中国建设发展及献身于教育事业的事迹。

       随后,支部党员和志愿者深情豪迈的朗诵了《七律·长征》并与老人进行党史学习心得交流,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学好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来时的路,更加努力学习,练就本领,锤炼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最后,支部党员广泛征求敬老院老人的意见和建议,精心挑选,更换敬老院图书室的书籍,以满足老人们的阅读需要,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赠送老人实用小礼物,表达自己的关爱之情。

       “书香飘进敬老院”活动,是峨眉党支部长期坚持的一项特色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办实事、办好事的一次生动实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书香飘进敬老院”交流分享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体现了中青年一代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人伦情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公序良俗应传颂,党史传颂尽光荣,走进敬老院,歌咏新中国,让敬老爱老永远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