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他指出,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第一,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着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第二,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第三,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创新体系效能,着力激发创新活力;第四,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贡献中国智慧,着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五,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聚集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

       读者服务部的党员们对此积极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后,党员同志们真切认识到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作为图书馆员,我们要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发挥自身特长,努力为学校科研提供重要支持。

       习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员令,为推进我国科技事业和人才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读者服务部的党员,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周到服务,支持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坚克难,矢志不渝自主创新,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努力做到尊重人才、礼敬人才、服务人才,帮助各类人才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伟大进程中竞相成长、脱颖而出、各展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