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主席幸福路 振兴美丽新乡村——图书馆党总支赴战旗村开展红色教育和实践研学活动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图书馆党总支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引导图书馆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理想信念,6月3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赴郫都区烈士陵园和战旗村开展红色教育和实践研学活动,活动特邀统战对象、藏大挂职教师参加。

       下午14:30,全体人员抵达郫都区烈士陵园。全体老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献身的烈士献花、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

       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先烈们感人的革命事迹,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也再次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

       随后,全体人员到战旗村聆听乡村振兴主题讲解和实地研学。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率先推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唐昌镇战旗村考察,对战旗村党建活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战旗飘飘,名副其实”,并嘱托战旗村要在乡村振兴中继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路线,通过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图书馆的老师们对战旗村在土地经营创新、产业融合发展、基层治理体系、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有效举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把支部建在集中居住区、合作社、民营企业等制度,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走访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党建引领,要把基层党建与乡村治理结合起来,探索推进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机制创新,同时大家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感恩奋进、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担当精神,立足新起点,启航新征程,奋力开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