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党史·致敬光辉历程 ——读者服务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5月24日上午10点,读者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犀浦图书馆6楼“党员之家”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在这里,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回望百年党史 致敬光辉历程”的生动党课。

       武凌书记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她以“红船会议“为切入点,用五种颜色形容和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不同发展阶段。她用生动的故事和图文并茂的展示,带领党员同志们一同了解了建党之前的旧中国行走在冲破无边黑暗的漫漫征途、成立之初的共产党笼罩在国民党反动派的白色恐怖中,转战陕北的共产党忙碌在又战斗又生产的黄土高原上,成立初期的新中国前进在共同富裕的伟大探索里和新时代的共产党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的典型事件。她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时代背景、主要任务和面临的困难。为了帮助党员们更深入的了解那段历史,她还向大家推荐了纪录片《砥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史纲》、《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的转折——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等专题学习资料。她还结合当下时事和国内外重大事件,再一次强调了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

       在学习会上,各位党员感概良多。通过对党史的专题学习,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情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