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党史故事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图书馆党总支、对外合作与联络处、机关党委 联合主办《故事里的党史》讲座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125周年。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师生党员,联合广大校友,助推学校以昂扬姿态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5月20日下午,由鹿雯立校友主讲的《故事里的党史》讲座暨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举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由图书馆、对外合作与联络处、机关党委主办,并得到了朱健梅副校长的亲切指导和其分管、联系单位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档案馆、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周北川同志主持。图书馆党总支约40名党员聆听了讲座。

        鹿雯立女士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脉络,从“勿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史时间线与里程碑、故事思维与党史党员三个维度,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运用鲜活事例和生动话语,全景式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带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传奇的发展历程。

       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向警予、江姐的故事让我们体会到了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坚定信仰的执着;雷锋、张桂梅的故事让我们领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黄文秀、张定宇的故事让我们读懂了共产党人的公仆情怀……

        鹿雯立校友指出,“党史故事”蕴含着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必须在“党史故事”上下足功夫,我们要千方百计地讲好听好党史故事,重温红色历史记忆,从一个个故事中寻找初心和使命,从一个个故事中反躬自省、坚定信仰,从一个个故事中激发斗志、奋勇前进,从一个个故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图书馆党总支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学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5周年。

        此外,为了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决定聘任鹿雯立女士为西南交通大学校友导师。讲座开始之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健梅教授为她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

       主讲人简介:鹿雯立,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1984级建工系土木工程专业,《中国培训》“我是好讲师”全国总决赛金科导师,中国幸福教练创始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首批认证党建与管理指导师,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生涯规划专家、畅销书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