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扩大)学习会及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

       2021年5月19日上午9:0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及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正职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其中峨眉馆同志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参加,会议特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欧阳国祥组长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伟同志主持。会议专题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读书班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

       首先,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李宁同志从两个方面领学了学校纪委李立副书记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 高质量开展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报告要点,一是新时代政治巡视巡察的精神内涵,二是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要求。胡伟书记指出,本次学习加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同志对党内政治巡视巡察制度和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图书馆要进一步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强化依规依纪的正面引导和教育,积极筹备学校对图书馆的巡察工作,认真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功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接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该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通过五位党的中高级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从理想信念动摇、思想道德滑坡、宗旨意识丧失、权力脱离法纪等方面揭示了他们腐化的思想根源和堕落的轨迹,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胡伟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图书馆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同志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守初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利,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反腐败斗争中做出表率,切切实实为群众做实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图书馆应有的功效。

       随后,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周北川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主要内容,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四部分内容,详细梳理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召开的时间、地点、国内国际背景、主要成果和重要贡献,《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生动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做出了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胡伟书记指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能够更加深入认识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中,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最后,欧阳国祥老师表示,图书馆党总支本次学习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形式丰富,开展得很好!胡伟书记也表示希望能够得到巡回指导组更多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推进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