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克敏教授向图书馆“交大文库”捐赠学术专著

发布时间:2021-05-17 | 发布人:文献部建设部 杨永琪

  在学校开始启动延续文脉的“交大文库”建设之际,我校物理学院84岁高龄的退休教授盛克敏将其最新修订版学术专著《矢量分析新理论及其应用》赠予图书馆,以实际行动支持“交大文库”的建设。

  捐赠仪式于5月14日下午在盛教授举办创新讲座时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接受赠书,并向盛教授颁发捐赠证书。他感谢盛教授对图书馆文献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高度称赞盛教授的治学精神和育人情怀,并欢迎师生、校友为交大人自己的“交大文库”捐赠学术作品。

  盛克敏教授1959年从北京大学物理系毕业后分配来我校执教,曾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研究所所长,退休后依然坚持授课直到2017年。此次赠予的专著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凝聚了作者在科学研究中的新思考和新应用。除用于入藏“交大文库”外,图书馆遵其意愿在三个校区共有10册图书用于学生借阅流通,另有30册委托图书馆向国内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天津大学、武汉大学、西藏大学等15所高校图书馆赠阅,惠及更多高校学子。

  图书馆副馆长罗秀云、文献建设部主任熊霞等出席捐赠仪式。据悉,盛克敏教授将于本月21日下午在二教X2230举办第二场“关于扩展的Maxwell方程组”的创新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