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峨眉党支部“四史微课”读书班开班主题党日活动

       5月13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峨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四史微课”读书班开班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峨眉党支部王岚书记讲述开展“四史微课”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党员通过四史微课读书班学习,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红色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提升思想境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

       然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四史微课”之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共二大——提出民主革命纲领、国共合作——掀起大革命高潮、星星之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课程。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他的诞生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也给身处黑暗的中国人民带来了曙光,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惊天动地。100年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封建与压迫的旧中国走向自由民主的新中国,由贫穷落后的旧时代迈入繁荣富强的新时代。

        观影过后,全体党员同志深受触动,踊跃交流,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学习好党的光辉历史,持续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研讨中形成共识、在交流中凝聚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实践,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昂扬奋发、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推动图书馆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