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凝聚共识 互通携手共进” ——系统办公室党支部参加图书馆各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4月1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在九里校区茅以升图书馆联合开展“交流凝聚共识 互通携手共进”主题党日活动。系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者服务党支部带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茅以升图书馆并介绍图书馆的读者服务工作后,全体人员在523会议室进行研讨和交流。

       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李睦同志对CNKI系列数据库、万方数据新一代知识服务平台、Science Online、SciFinder等中外文电子资源进行了介绍,同时对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相关的学术期刊分级目录期刊保障和分布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夏琬钧同志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介绍了科技查新与查收查引、学科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文献传递、师生培训等图书馆的信息服务项目,并对学科服务中完成的各类学科和学术成果分析报告与专利检索、专利分析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进行了重点介绍。系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宁同志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介绍了智慧图书馆和机构知识库建设的相关情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涛同志,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庆利同志分别对材料学院党支部和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畅谈了对此次联合主题党日的感受和对今后加强相互合作交流的想法。

       图书馆各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就机构知识库的建设、学科建设服务、教材教参数据库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双方均表达了希望开展进一步合作和交流的良好意愿。通过开展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加深了了解,为今后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业务发展合作以及图书馆更好地学院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