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集体观看《榜样5》心得

    4月8日下午,在图书馆党总支的组织下,读者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犀浦图书馆C508,通过全馆大会的方式集体观看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这部专题影片涵盖了丰富的优秀党员的抗疫事迹,内容形象生动,情感真挚细腻。支部党员们观看完毕后内心无比激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支部党员、副馆长陈丽华同志说:“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是一群普通人挺身而出。”看《榜样5》,发现他们每一个人原本都是普通人,是和我们一样会害怕的普通人,面对未知的疫情,他们也担心也害怕,但他们又不普通,因为面对使命,面对需要救助和帮助的人们,他们顾不上恐惧,在忘我的奉献中彰显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武凌同志表示,早在此次党总支组织集中观看《榜样5》之前,个人就已观看了一次,被影片中这群默默奉献的又奔跑在时代前列的、不畏困难不惧疫情的榜样们感动不已,这群可爱的人最朴实的举措,最简单的情怀让人内心震撼、久久无法释怀。此次再次观看《榜样5》又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那就是不论社会如何发展,时代如何变迁,我们的身边一直有一群人在负重前行,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默默奉献和保驾护航。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有了岁月静好与时光往复。

    支部党员杨江丽同志表示,《榜样5》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通过观看,感受到了抗疫英雄们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精神、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

    支部党员徐涛同志说,在党委组织部要求观看了榜样5,看完之后心情很振奋,深深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人民而骄傲。新冠疫情从2020年初开始在中国大地肆虐,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各地勇敢面对疫情,从上到下众志成城,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成绩离不开各级党组织、政府的高度纪律性,离不开全体人民的万众一心。离不开每个中国人的默默奉献。每次遇到困难,都会闪现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的强大力量,在每一个角落,24小时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奋斗身影,我在《榜样5》中一样看到了新时代中国的脊梁,一样看到了中华民族的英雄们,为他们致敬。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支部党员胡秀梅同志表示,专题节目《榜样5》展示了一个群星璀璨的榜样群体,一幅幅画面、一句句采访、一个个故事仿佛又把我们带到了2020年的那个特殊的新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观后,榜样们的感人事迹也深深触动了我,向榜样学习,脚踏实地的工作,让榜样的力量成为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支部党员冷宾同志说,观看了《榜样5》让我看到了新时代的脊梁,看了中华民族的英雄们,为他们致敬。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梦一定会实现。

    支部党员董凯同志表示,《榜样5》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支部党员汤培媛同志说,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后,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震撼了我的心灵,澎湃的心情怎样也不能平静。这就是榜样,冲在最前。这是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岁月,一支支党员队伍冲在一线。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抗击疫情下的青年一代,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希望。

    支部党员王洋同志表示,在钢琴曲《祖国不会忘记》熟悉的旋律中,向我们走来的是祖国的战斗英雄和各行业榜样。榜样的故事感动着我,感动于他们英雄无言,感动于他们始终坚守的不忘初心。视频中每一个榜样都让我感受到无穷的力量,他们很多人都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让我看到了坚持的力量,我也清楚的看到了自己与榜样的差距,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不断进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