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学习会

      2021年1月11日上午9:0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学习会议。在犀浦馆的中心组成员集中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在峨眉馆的中心组成员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由总支书记胡伟同志主持。

      在前期图书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个人自学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会议以集体学习研讨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

      首先,胡伟书记从四个方面全面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一是“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二是“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三是到2035年我国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四是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征程中,我们要联系校情、馆情,就如何努力开展好各项工作和做出什么贡献等进行深入思考和制定举措;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图书馆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接着,胡伟书记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向全体参会人员深入解读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图书馆要对标对表《实施方案》要求,对意识形态、三全育人、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总支建设、支部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见成效。

      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多种方式学习研讨,有效推动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学习永远在路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为完成新时代图书馆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