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昂首奋进新时代 ——峨眉党支部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图书馆峨眉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及图书馆党总支的要求,于1029 -30日,组织党员开展了“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总结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并号召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二是组织党员参观西南交通大学(唐院)抗美援朝工程队纪念图片展:《当祖国召唤的时候》。该展览分为“烽火朝鲜”、“热血丹心”、“投笔远征”、“再出国门”、“三度入朝”等专题,用文字和大量历史性时刻的照片记录了学校抗美援朝工程队师生共计181人次,先后三次奔赴朝鲜,参与修建五个机场的生动场景。学校抗美援朝工程队不怕牺牲,不畏艰难,扎实苦干,用实际行动诠释和展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展现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为西南交通大学124年光荣办学历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国高等教育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三是组织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电影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躯无悔许国的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图书馆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图书馆峨眉党支部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