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主题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行各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基层党组织,图书馆峨眉党支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和宣传工作,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坚持业务工作和疫情管控两手抓,井然有序地为读者提供服务。

  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并切实贯彻落实《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 四个一” 行动的实施方案》,图书馆峨眉党支部特组织党员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按时参加

  本次主题活动安排了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唱歌颂党三项内容。

  首先,峨眉党支部书记王岚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答卷——从白皮书看中国抗击疫情历程》的党课。以数据、事实为依据,图文并茂梳理了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艰辛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以全国之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快速有效调动全国资源和力量,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态度。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支持全球抗击疫情,展现了中国同世界并肩作战,共克时坚的大国担当。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分别作了《身边的战役》、《讲战役英雄故事 守初心担使命》、《从国史党史看初心使命》、《2020七一迎党的生日心得体会》、《迎党的生日 讲战役故事 悟初心使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学生返校图书馆场景应急演练》主题发言,从不同的角度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对抗疫英雄的崇敬,表达了要坚守图书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牢记“提供文献信息服务、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的决心。

  王岚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中国目前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更加考验我们的耐心和能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持续抗疫战斗中峨眉党支部要主动担当,勇毅逆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要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图书馆应该积极思考,探索更加合理的服务模式,采取更加有效的防控手段,确保读者在馆学习的健康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和正常秩序。

  最后,全体党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给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