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治 落地有声——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召开2020年党政群共商共治交流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2020年6月8日上午9点,图书馆读者服务党支部牵头,召集了支部所在业务部门犀浦读者服务部和九里读者服务部两部门业务骨干,一同在犀浦图书馆5楼特藏阅览室召开了本年度的第一次党政群共商共治交流会。此次邀请了两读者服务部的主任刘文华老师、杨江丽老师及部分非党员业务骨干代表出席了会议,党支部部分青年党员代表一同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武凌带领着支部支委一同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党建工作做了回顾和反省,也强调了基层党建工作应该在业务工作中发挥的先锋属性和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会议,与会同志们在总结过去工作状态和成果的基础上,重点探讨了党支部在部门内应有的姿态和角色定位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应增强党支部工作的宣传力度,培养业务与党建的互融互通,对日常各项常规业务工作增强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融合;同时,大家提出应加强对优秀党支部的学习和对标工作,积极联系优秀党支部,请他们给支部把脉,取长补短,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最后,支部书记对大家的积极参会和热情提议表达了感谢,并提出了三点感受。一是接下来的支部党建工作坚持共商共治,竭尽可能的由党建提升业务广度深度,由业务指导党建工作方向;二是对接群众和读者需求,力所能及的满足群众和读者的需要;三是组织群策群力,最大限度的整合部门各项资源。要通过党政群三方联动,实现党支部、业务端口、读者群体多方联议发展大计、联办与读者服务相关的实事、联升日常服务水平、联促党群关系。同时,此次会议作为2020年党政群共商共治的开篇,武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共商共治就意味着推进必须广泛发动,这样才能“众人拾柴火焰高”;二是群众的诉求必须落地有声,党建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服务于人民;三是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接受监督,不断鞭笞党建工作提升效率和推陈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