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2020年1月9日上午9:0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中心组成员、各部正、副主任和青年馆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东府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探讨青年馆员成长问题,促进青年馆员成长措施落地落实见成效。

      学习会上,张祖涛馆长以《万物之机,百事成械——一位机械书匠的交大“机缘”》为题,从“以本为本,坚守的教书匠”、“科研项目之机缘——教学反哺科研”、“学术论文之机缘——‘成建制’论文”、“学生培养之机缘——相互成就”、“党派行政之机缘”五个维度全方位向参会馆员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助教到教授、博导的成长历程。

      张东府书记指出,通过张祖涛馆长极富感染力的个人成长史的讲述,一是加深了馆员对张馆的了解、增进了感情、增强了紧跟张馆走事业必胜利的信心,二是借此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借鉴作用,给迷茫中的年轻人以启迪。

      张东府书记强调,从战略高度讲,图书馆的未来属于青年馆员、年轻馆员决定着图书馆的未来。他指出,为助力青年馆员成长,图书馆正视制约馆员成长的个人管理问题和图书馆系统管理问题,经过缜密思考,整理出科学工作思路,制定出了一套务实的促进馆员成长的措施。

      由于青年馆员渴望突破的激情被张馆的精彩讲座点燃,在发言环节,气氛热烈。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工作特点、工作体会、图书馆发展等,就图书馆机制体制建设、学研团队组合、增强馆员获得感等方面共同探讨青年馆员成长问题,促进馆员成长的措施落地落实,纷纷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这种学习研讨会议形式很好,有利于青年馆员聚在一起,多交流业务、多分享心路历程,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会议号召广大青年馆员要融入时代,立于潮头,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家要自立、自信、自强,做好规划、付出努力,厚积薄发,与组织同向同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形成合力,共奏图书馆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