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17-2019年“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2019年7月11日下午2:00,图书馆总支2017-2019年“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犀浦馆C508会议室召开。表彰大会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周北川同志主持,图书馆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周北川同志宣读了《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关于2017-2019年创先争优表彰的决定》。图书馆党总支决定,在纪念建党 98 周年之际授予图书馆峨眉支部、系统办公室党支部2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杨勇、武凌、艾世尧、夏琬钧4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李宁、赵颖梅、王利蓉3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接着,进入获奖代表发言环节。

   先进党支部代表、学校先进党支部光荣称号获得者峨眉党支部王岚书记代表峨眉支部在发言中感谢图书馆总支的信任、其他支部的谦让及图书馆全体同志对峨眉支部工作的支持。她表示和其他获得学校先进表彰的支部差距还很大,接下来支部将把所有的感谢和感恩化做今后的实际行动,一如既往地恪守“以本为本,服务创新”的办馆理念,团结带领峨眉馆全体党员职工,让党旗更鲜艳,让党员称呼更响亮,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山区,强化学习,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为促进三校区图书馆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系统办公室支部李宁同志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各级领导、支部党员尤其是支部委员的感谢之意,他结合自己作为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谈了几点在党建工作中的感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思想作风;加强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担当意识;加强党的组织生活的成果落地,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方面得以明显彰显。他表示,在下一步的支部工作中,将从三方面着手,一是要进一步激发党员工作学习积极性,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专业优势做好技术保障工作,三是要注重发展新党员,为党组织注入新动力。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获奖者杨勇同志感谢组织、领导及同事的信任、支持、配合,他结合自已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由于岗位的变动同步转换从技术到管理的思维,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多向领导、向同事学习,在实践中提高综合能力;二是在工作中重在严谨细致,重在落实,提高行文、办会、办事水平;三是少说多做,所有的成绩都是“干”出来的。

   然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东府同志为各类“先进”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接着,大会进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随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东府同志发表讲话。张书记指出,图书馆党总支开展这次表彰活动,是及时的,也是非常必要的,今后要常态化地开展,其目的是在树立榜样,发挥身边标杆的引领作用,对先进的表彰,要精神和物质双重奖励。张书记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党员的“学习”,他强调,三位获奖代表的发言,都提到了“学习”,可见,善于学习是优秀者的共同特征,学习是人生的基本功课,张书记以一个人的成长为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只有学习,才能固化理想信念,坚定人生目标;只有学习,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各类环境中,提高叛断力,增强“定力”,稳定求发展;只有学习,才能放开眼界,扩展胸怀,提升格局,才能增强大局观,正确处理“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只有学习,增加备胎,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像华为一样,在激烈的贸易竞争中脱颖而出;只有学习,才能认清使命,树立自身光彩形象,成为被人称道的人,成为守规矩的人,反之,放松学习,就会退步甚至走向错误的道路;只有学习,才能提高创新能力,变革时代,面对图书馆未来,做为图书馆工作者,在图书电子资源合理配置优化调整、纸本资源利用率适用性、适应读者阅读体验等方面都要立足岗位多思考多创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成适应时代、适应社会、适应学校、适应读者需求的“一流”图书馆。张书记最后指出,学习也一直贯穿我们党成长奋进历程。

   最后,周北川同志宣布本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