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东府同志为党员讲授党课

      为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建设优秀的党员队伍,2019年6月2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东府同志在图书馆C508会议室为图书馆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党课。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共10章、46条,自2019年5月6日起施行。

      首先,张书记就党内法规体系的基础知识,包括党内法规基本概念、党内法规体系构架、十八大以来发布的重要法规等向大家作了详尽解读。

      接着,张书记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主要背景、意义、遵循原则、要求、措施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最后,针对如何有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张书记指出,图书馆总支要从党的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全体党员三个维度齐下功夫,即党总支和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党的好干部,馆级领导要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馆级领导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指导联系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工作,支部委员要组织落实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各项制度、要求和具体措施;党员要对标“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标准,自觉接受教育和管理,自觉开展学习和自我管理,自觉增强模范意识,自觉扛起先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