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高校图书馆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四川省校园“最美读书人”颁奖仪式举行

       时维冬月,白露凝霜;四方嘉宾,欢聚一堂。2018年12月13日,由四川省高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四川省高校图书馆贯彻全国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暨2018年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川各高校单位的图书馆代表齐聚川师,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为今后的工作积蓄力量。

       会议首先由教育部图工委领导致词,祝贺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圆满成功。

       随后四川省图工委向各高校单位代表公布了年度数据,包括文献资源购置费用,电子资源使用率、职工人数、书籍借阅量等。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张祖涛馆长为全会代表发布了2017年四川省高校图书馆馆舍面积前十名名单。张馆长热情邀请全川图书馆同仁来我校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以使我们图书馆工作做得更好。

       接着乐山学院图书馆、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以及四川音乐学院图书馆作为为全体人员做了出色的工作案例分享:乐山学院依托乐山风景特色,通过阅读推广活动,不仅向外界传递着乐山城市名片,同时也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为山区孩子们带来知识的力量;西南石油大学则以悦读鲁迅为主题,带动学生精读、深读鲁迅先生著作,并开展了一系列相关的主题活动;而四川音乐学院则根据自身需求,建立了音视谱联动的数据库,将纸本数据化,提高了资源利用率。这些精彩的案例都为各高校图书馆提供了工作的新思路,活动开展的新方式,相信对今后工作的开展都大有裨益。

       随后,全国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王秋童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朗诵《岁月》,一字一句中,将风月风霜和人生感悟深情地表达。

       最后举行了四川省高校“寻找校园最美读书人”活动颁奖仪式。全川共二十名个人获此荣誉,我校“书志-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会长唐佳璐同学获得四川省校园“最美读书人”荣誉称号。这不仅是个人荣誉,更代表着西南交通大学得到了全川高校图书馆工作者们的肯定。这份荣誉来之不易,也激励着交大图书馆人继续努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等壮志向前行。通过此次大会,看到了我们的优势所在,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对比于出色的同行,我们仍要砥砺前行,学习榜样,发挥交大特色,为交大学子和老师的教学科研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