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 西南交通大学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在这万物复苏的美好春日,西南交通大学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暨“犀源经典名作”诵读大赛于2018年4月13日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高平平、图书馆党委书记张东府、副馆长熊少波和陈丽华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由图书馆、校团委和学生工作处主办,面向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活动以朗诵中华经典美文为主题,采用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形式,共收到参赛作品125份。经过初赛的海选,最终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首先,学生工作处处长高平平致辞,他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对本次诵读大赛活动意义及经典阅读在“五有”交大人培养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阐释,他希望同学们用最高亢的声音,最昂扬的激情,在书声琅琅的氛围里,尽享读书带来的无穷乐趣,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比赛现场如诗如画、精彩纷呈,同学们新颖别致的诵读形式,饱含感情的艺术张力,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带动现场观众一起穿越时空,聆听中华书韵,欣赏经典美文,共同感受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和生命力。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对作品的深入解读和朗诵艺术的精彩点评,赢得现场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受益匪浅。竺可桢学院院长甘霖老师、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老师、党委宣传部刘亮老师分别朗诵了犀源经典名作之茅以升校长、佘畯南院士和陈能宽院士的诗作,将大家再次带回到百年交大的不同时代,老师们动情的朗诵,出众的表演,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杰出校友们对事业和生活的无限热爱!感受到科学家们的热血与豪迈!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6位同学脱颖而出。建筑与设计学院的王秋童同学以《纪念刘和珍君》捧得一等奖,人文学院的张增和殷嘉伟同学荣获二等奖,李青雨、高秋实和杨怡凡获得三等奖。张增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来自孟加拉的赛姣等5位留学生深情的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嬴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获得表演奖。荣获比赛前3名的同学将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参加四川省和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最后图书馆张东府书记讲话,他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这些经典的诗作让我们在不同的时间里穿梭,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享受阅读的快乐。

本次活动, 不仅让同学们在诵读中领悟了经典美文的魅力,同时也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 锻炼了语言表达和应用能力,营造了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