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积极开展《厉害了 我的国》集中观影活动

        为加强全馆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信与荣誉感,图书馆党总支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于2017年3月22日组织全馆职工集中观看了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还充分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量子通信“墨子号”等引领人们走进新时代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

        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通过其背后的故事生动诠释了新发展理念指导下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的伟大奋斗。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有无数人的在这道路上披荆斩棘,开疆拓土。从FAST之父南仁东到基层干部落措,从雪域高原到江南水乡,我们看到了中国再次在世界的东方崛起的原因,那就是每个中国人的奋斗,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对祖国的伟大成就充满了自豪和骄傲,更为新发展理念下人民越来越好的生活感到温暖和亲切。在今天,无论是高山深谷,还是荒漠戈壁,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更让人感动是,大家欣喜地看到了交大的身影,深深地体会到了交大在交通强国的口号下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更加坚定了全馆干部职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加深了对国家和民族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西南交大的一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一流图书馆的发展目标积极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